初一军训心得体会

时间:2026-06-26 17:40:10
初一军训心得体会(精选15篇)

初一军训心得体会(精选15篇)

当我们积累了新的体会时,就十分有必须要写一篇心得体会,这么做可以让我们不断思考不断进步。到底应如何写心得体会呢?以下是小编整理的初一军训心得体会,仅供参考,欢迎大家阅读。

初一军训心得体会1

在初一的生活中军训是一个不可少的项目,在太阳下挨晒也是不可少的,可在军寻得这7天来你又获得了什么呢。在军训期间,大家一定都晒黑了吧,在烈日之下汗水顺着发梢滴落,嘴唇开始干燥,我们顶着炎炎的夏日,一个个站着如同坚韧的竹子,任有汗水下滑到脖子。

我们却一动不动,在军官的腰带的威胁下我们都练出坚定的意志和不屈的信念,而转眼间,五天的军训生活要和我们说再见了,在这五天里,在这五天里,我们曾哭过,也曾笑过,在这五天里。我们真正的向成长迈出了一大步。在这里我先要感谢辛勤教导我们的教官,和顶着炎炎夏日鼓励我们的班主任是他们让我们7,5班获得了辉煌,谢谢你们。加油。

初一军训心得体会2

它是“调味品”,里面有酸、甜、苦、辣四种味道,它们要调一道“菜”,“菜名”叫军训。

在这道“菜”里令我最值得回味的还是拔河比赛。当晚,黑乎乎的一片,一片云压着一片云,只能看见月亮和两三颗微微发亮的星星,,那些星星一闪一闪的好像在看什么东西,我定睛一看,在第一颗星星下,即将有一场无与伦比的拔河比赛,“嘟”随着一声哨音比赛开始了,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因为这是我们班与四班一场力量的较量,只见我们班的拔河队员有的咬紧牙关,眉头紧锁;有的拼命地抓住绳子向后仰;有有的则干脆把绳子系在腰上奋力向后走……这些为班级荣誉拼命的人不由得让人喊起了响亮的口号:“五班加油!五班加油!”听到呐喊的拔河运动员们拼命地把绳子拽了过来,大家都显得格外兴奋。因为这是一个“开门红”将说明以后的比赛会更有得胜的把握。果不其然,在教练以及众老师的加油助威后,我们十分顺利的取得了五连胜的好成绩,大家一片欢呼,这一晚,我感到了成功的喜悦和团结力量大的真正含义。

清早,随着一声响亮的哨声又迎来了争夺冠亚军的紧张时刻,大家都信心满满,有的人竟然说不用比了肯定是咱们班赢,哨声又响了,但令我奇怪的是今天比赛没有一句加油声,没有十分激动的笑声,没有大家的鼓掌声。连运动员们一个个都像“病猫”一样,见此情景我的心微微一震,感到了一种不好的感觉。结果第一局我们输了,队员们一个个哭丧着脸,感到十分不爽,第二局开始了,运动员们好像提了点精神,台下依然鸦雀无声,呀!大事不妙别的班要拉过去了,拔河队员猛地一拽,可惜晚了,我们输了,每个人都感到了无限的惋惜。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同时我也要学习别班那种精神:失败乃成功之母,下次我认为我们班绝不会再“轻敌”了。

它是“调味品”,记录着酸、甜、苦、辣,我将永远回味着“它”。

初一军训心得体会3

带着好奇、幻想与迷茫,我们走进了初中,迎接我们的是为期五天的军训。我们知道,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是对意志的考验和磨练!

在几天的军训里面,我们学到了许多东西。记得我们在军训中做的最多的一个姿势就是站立。在烈日灸烤的塑胶篮球场上,我们抬着头,挺着胸,一动不动地站立着。热气不断地从地里面往上透,脚底又酸又痛,豆大的汗珠不断地顺着我们的脸颊流下来,我们都不敢去擦,坚持站立着。有好几次我都差点坚持不住,想打“退堂鼓”,但是我知道,这是在锻炼着我们的意志,所以每次都会在心里拼命对自己说:“坚持一会儿,再坚持一会儿就可以的了,一定要坚持住。”在站立结束后,我的心情总是很高兴的,因为我能靠着自己的毅力坚持到了最后。

我们在训练时教官的要求特别严格,每个动作都必须做到位,否则就会影响到整个队伍的整齐。所以每次训练完齐步后,我们全身都是湿透的了。

军训在辛苦训练之余,也有许多有趣的活动。我们有的同学还一起表演了精彩美妙的节目,这样我们紧张的神经也逐渐放松下来!我们训练的也更加带劲!

时间如流水般流去,五天的军训转眼就成了回忆。回想着这次军训,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油然而生。的确,军训是很辛苦,但却辛苦得有收获,辛苦得有意义,辛苦得让人难忘。难忘我们军训时的挥汗如雨,难忘平时训练时严肃的教官和我们开玩笑时的样子,难忘在最后一天会操时我们的卖力表演,大家都精神饱满地等待着汗水换来的成果,尽管最后并没有拿到第一名,但我们仍是胜利者,因为我们战胜了自己!

军训已是固化的记忆,但军训留下的共振余音仍在回响,要牢记军人作风,以铁的纪律来约束自己,以钢的意志来支配自己。只有懂得这样做,我们才对得起每天在一旁陪我们的老师,才对得起教官的尽心尽力的训练,才对得起我们自己挥洒的汗水!

初一军训心得体会4

小学六年的时光结束了,现在进入初中之后,我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恍恍惚惚中我就成为了一名初中生了,这个身份的改变让我觉得有些茫然。进入初中之后,我们立马迎来了这一次军训,这是我人生当中的第一次军训,虽然在小学的时候学过打拳,但是我知道军训和打拳就是两件不同的事情,所以我也做了一些准备,来应对这一次军训的历练。

开学之后,我们进入了一个新的班级,首先是要互相了解,然后就是进入军训了。大家都是从各个小学过来的,所以有很多的生面孔,熟面孔也有,但不是很多,所以每个人其实还是都是有一些不适应的。在进入军训之后,我们就开始慢慢变得熟悉了。

最开始我们要做的就是整理内务。我平时对自己是一个很讲究的人,折豆腐块的被子对于我来说不是一件难事,做内务我认为自己可以做到全场最佳。有时候有些同学不是很会折被子就会来找我,让我教他们。那时候我才体会到原来在生活方面被需要也是足够自豪的。在这里我也要感谢于我的家庭,给予我独立生活的能力。让我在这次的军训生活当中,能够行走的顺顺利利,展现自己的价值和能力。

我是一个女孩子,但是我不是一个怕太阳的女孩子。我能够清晰的认识到军训就是一件锻炼心智和身体的事情,所以对于太阳晒不晒人,我都是能够接受的,我全身心的投入在训练上,全身心的把自己的激情抛向这晴朗的天空,这是我挥洒自己热血和激情的方式,也是我对这次军训最大的尊重。

人生当中的每一次经历其实都是最好的安排,这次经历了军训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自己的长短处,或许有很多的事情都是需要我们自己去解决的,也有很多的事情是需要我们去克服的。提高自己的能力是解决一切难题的主要因素,我也会在今后的学习路上慢慢去完善自己的能力,把学习搞好,把身体素质搞好,树立好自己的心态,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把目标放在眼前,引导着我们前进。

七天的军训结束了,学习也像是一场军训,或许接下来仍然会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是我想我会保持一份勇敢和自信,去克服任何一项难关,往一个更好的自己靠拢,向更远处出发。

初一军训心得体会5

……此处隐藏5359个字……的时间了,我们来到了体育馆,这个封闭的大房间让我有些憋闷。我们按照班级的顺序坐了下来,身后的家长一直叽叽喳喳的,让我感到心烦。在观看其它班表演的时候,我们的教官不时的转过来,告诉我们要注意的事项,经过前几个班的表演,我觉得我们班还有很多动作都没有学标准,比如跑步和正步。

大部分的班级表演完了以后,轮到我们上场,我们跑着步来到大厅的中央,同学、老师、家长的目光全部落在我们身上,我顿时有点晕眩,在一双双真诚的眼睛中,我看到了鼓励,让我信心百倍。开始几个动作我们做的还好,可是到了齐步走的时候,第四排有一点没走好,整个队伍就显得乱了。接着正步走和跑步,我们跑步停的时候,有一些人刹不住脚,很不整齐,当我们下场时仿佛大局已定。

全部表演完我们要评分的时候,我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因为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完全没了上场时的势头了。当我听到自己班没有在优秀班级的时候,我并不觉得很冤屈,这不是老师的错,也不是教官的错,而是我们平时训练不刻苦的原因。

军训结束了,有人觉得高兴,可我却觉得我们很对不起每天和我们一起训练的老师和严格教诲我们的教官。这次军训,我们锻炼了自己的意志,让我受益终生!

初一军训心得体会13

在这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8月下旬,为期5天的军训如火如荼的拉开了帷幕。这几天,我们感到又漫长,又短暂,充满了艰辛和快乐,我忽然发现,我感受更多的是留恋与不舍。

是的,军训是很辛苦的,回想一下,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为正步踢麻的腿,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间,军训如此的苦,我当然也有退缩的时候。但我坚持了下来,军训是一个过程,一个考验自我,磨练自我的过程,半途而废是耻辱。大家都咬紧牙关,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停止训练,有多少人是在暴日下站着倒下去的,又有多少人是在教官的劝说下才去旁边休息的,要知道军训本来就是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体,那么,为什么要放弃呢?想到这,我都会咬咬牙,挺过去。也许坚毅在累酸的腰间堆集,最后将坚实、挺拔与不屈。或许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受益终生的收获,我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团队精神。无论今后我做什么,想到今天的苦与收获,一切艰难险阻都变得无所谓了。我想这也就达到了军训的目的了吧。

是的,从军训中我们也感受到很多快乐。从大家整齐的脚步声,高昂的口号声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欢乐,从铿锵的军歌中,我体会了奋进的快乐,当我们队列经过一整天的训练,最终受到领导的表扬时,我满足而自豪的笑了,当我们和隔壁班一同拉歌时,我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在这里,我们大声欢呼,在这里,我们大声的笑,在这里,我们留下了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两位教官的喉咙已沙哑,然而还是有力地喊着“稍息”、“立正”、“一二一”“齐步走”。训练时他们像所有教官一样严厉,注重纪律,精益求精;然而却又多了一份细心,对每个同学尽其关爱,对每个同学不失原则的要求都尽量满足。休息时他们的微笑让人感觉如兄长一般的亲切清爽,让大家觉得像朋友一般的轻松舒适。

这5天过得如此之快啊,感受最多的还是我们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记得在《谁动了我的奶酪》中看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我无所畏惧,我会怎么做?”现在我想,我要做勇敢的女孩,如果我是勇敢的,我就无所畏惧,那么我没有理由放弃努力。坚持下去,坚持到底。没有日晒雨淋,没有狂气暴雨,怎会有属于自己的风雨彩虹,怎会有属于自己的精彩天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所以我坚持,我胜利!

也许军训的时光短暂,也许这样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但“稍息、立正、站好、向左看”这些口令将永远回荡在我的耳边。

初一军训心得体会14

军训,是夏季送给新生最后的礼物。烈阳当空,整整5天的军训在同学们的呼喊声中结束了,但从军训中得到的启示,会一辈子在心底。

在这阴晴不定的天气中,在教官谆谆教诲下,在每一刻我们认真训练下,我学会了军人的身姿,无穷的毅力,和永不磨灭的团结精神。教官严肃的面容,阵阵响亮的呼号,被晒得发红的脸蛋,被汗水浸湿的衣服,都刻在我脑海中,无法遗忘。

在有限的时间里,在教官的每一个动作下,都看出中国军人的影子。我不禁联想到军人在战场大杀四方的英姿飒爽,和胜利之后的欢呼尖叫。他们也是否像我们一样,正在刻苦努力的训练,为了有一天能守护我们的国家,想到这儿,我心里就有种说不出的骄傲。

瞧,那一个个笔直的身影站军姿,齐步走,敬礼…能从这看出军人的缩影,希望有那样的一天,我们中能有人完成接班,于国家,阵守四方。

5天里,我受到了很多启发,也学会了很多道理。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能让我体会到团体的力量和坚持的重要性,希望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我也能坚持自我,一步一个脚印,用毅力和耐心,去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

向教导我们的教官敬礼!向陪着我们的班主任敬礼!向过去的自己敬礼!向未来更好的自己敬礼!

向军人精神,敬礼!

初一军训心得体会15

六年的小学岁月匆匆而去,现在我所迎接的,是我的第一个中学时代——初中。一开始我不知道进入初中之后还会有一次军训,所以我也并没有做什么准备,只是单纯的想进入学校之后就开始学习,没有想到的是,班里很多的人都知道要军训了,唯独只有我不知道。所以我也只有草率的准备了一下,然后就进入这次军训当中了。

我们是一个新的班级,很多同学彼此之间也不是很了解,在这次军训当中,我们大家都处于一个不断融合的过程中。刚开始两天的军训并没有那么高的强度,所以留给我们互相认识和熟悉的时间很多。趁着那段时间,我也认识了几个很有趣的朋友,我们一起军训,一起吃饭,建立起了很好的友谊。

到了第三天之后,训练就加强了很多,大家苦不堪言,天气越来越热,很多同学在站军姿的时候,坚持不住都晕了过去。但是其余的人还是在坚持,并没有因为一个人的倒下而选择放弃,这也是我觉得最为震惊的一个地方。大家都有着很强烈的决心,让我们这个集体也变得更加的坚定和勇敢了!这是集体所影响我的地方,教会了我没有到放弃的那一刻永远都不能投降,只有坚持下去了,未来才会开花,变得绚烂。

这几天短短的军训,虽然看上去只是在苦和累中坚持,其实它默默的就训练了我们每个人的意志和决心。在学习的路上,这二者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读书和学习中,不能够坚持住自己的内心,那么一些稍微的风吹草动就可能乱了我们的阵脚,所以不管怎样,这次军训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提醒,让我们正确的去面对今后的道路,不要畏缩,也不要害怕。只有勇往直前,才能触摸到真正的成功。

军训这段日子虽然结束了,可是未来学习的日子还有很长。军训教会了我们珍惜时间,也教会了我们要认真的去对待每一件事情,因此我相信今后自己在踏入学习之后,不管遇到怎样的磨难,都是可以勇敢去解决和面对的。

军训时间虽短,可它是精而简的,它把最核心的东西留给了我们,也把对我们最有利的东西放进了我们今后的时间里。我感谢这次军训,也感谢每一个帮助过我的同学,严格的、鼓励我的教官,也感谢我的老师默默对我们的关心和付出。今后的初中生活,我一定会把握好,走稳每一步,不负大家每一次期待。

《初一军训心得体会(精选15篇).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方便收藏和打印
推荐度:
点击下载文档

文档为doc格式